close

ㄧ次,
是開始?還是結束?



即使全世界都在火熱討論,男男女女全都躍躍欲試,但是真正試過、玩過,擁有一夜情經驗的人,在這個仍舊標榜純情真愛的社會,畢竟還是算少數。


因為,一夜情這件事,並不是每個人都玩的起。


看過法國女星碧姬虹恩自導自演的電影<Post Coitum, Animal Triste>,譯名:<做愛後,動物感傷>,也許就能理解,男人和女人真的很不一樣,尤其是在激情過後,心態更是背道而馳。

劇中那個婚姻、事業兩得意的女強人,即便生活幸福,事事如意,還是填補不了感情的空虛,所以一碰到性感小男友熱情索愛,理智就整個瓦解了,就此一頭栽進入無法自拔的慾望洪流中。


問題是,男方狂風驟雨的轟式追求,開始的快,結束也同樣迅雷不及掩耳。


男人從瘋狂迷戀到極速降溫的過程,看似隨性輕鬆,但對意亂情迷的女人而言,卻是一趟找不到解答,也難以承受的的痛苦打擊和絕望折磨。

做愛後的男人和女人,果然有著不同形式的感傷。男人為了不想在感傷,選擇離開女人。女人則因為男人的離開,而更加地感傷。

一個只要曾經擁有,一個卻想天長地久。一個覺得一次就夠了,一個卻覺得第一次以後,可能還會有後續。

因為要的根本不一樣,才讓愛情的命運,當下就被直接判了生死。






一夜情,和一百夜情,
一樣都是情......



肉體上,我一直覺得男人好搞。


但是,這個恭維僅適用於兩人性愛大戰的第一回合。從第二回起,如果還奢望男人重振雄風,重現首度交手的高水準精采演出,女人可能就要降低標準,才不會感到失落。

因為男人一向是情場的獵人,獵物到手後,立刻會製成標本高掛展示,接著把注意力移轉到下一個目標了。如果妳以為他肯傻傻守著熊頭、鹿頭標本,在野不出門打獵,那你也太天真了!


精神上,我覺得女人很難搞。


想要她們的第一次,男人往往要大費周章,連哄帶騙,耗時耗力耗錢,九彎十八拐,還不一定能把女人搞上手。不過呢,只要女人終於就範,願意和男人發生親密關係,風水就輪流轉了。

因為大部分的女人,猶豫再猶豫,考慮在考慮,最後總算半推半就,把身體交給男人之後,就好像同時交出了靈魂,從此對男人百依百順,怎麼趕也趕不跑。


原理很簡單,因為男女不但戀愛觀大不同,性觀念也一樣大大不同。


所以,天雷勾動地火,立即相約打泡的一次性關係,女人會浪漫想成是「一見鍾情」,往後還有無限可能。但男人就很實際地知道,這叫「一夜情」,先上了再說。

只不過,只有約會一次,發生一次性關係,感覺、品質不見得就比較差。至少,我就不是這麼想。


曾有朋友問過我,生命中和誰的約會回憶最美好?我想了好久,後來很驚訝地發現,答案竟然不是那些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歷任男友,而是幾個偶然邂逅,至今回想起來,還會讓人嘴角含笑的一夜情人。


那是很難解釋的心理狀態。


兩個人萍水相逢的陌生人,不管現實壓力,不管過去未來,不在乎會不會有結果。只因為當下感覺對了,一個放電的眼神,一抹性感的微笑,一連串肢體的試探,手吋輕微觸碰,十指溫柔交纏,心靈和身軀強烈地互相吸引,很容易在短時間內,發酵出一種類似熱戀的浪漫氛圍。

那是一種很甜,很濃郁,很強烈的悸動。所以在心底烙下的記憶圖騰,也特別深,特別美。


生平第一次到巴黎旅行時,我就有過這樣的體驗。





「下一次什麼時候再見?」
「對不起,沒有下一次囉!」


一切只能說,巴黎真的太美了。


為了這趟夢寐以求的巴黎行,我計劃了很久。研究地圖,研究行程,研究怎麼玩省錢,研究怎麼在12天內玩遍巴黎20區?

就這樣一直興奮到終於抵達巴黎,並住進了坐落在瑪黑區的Hotel Rivoli,醫家沒有電梯,廁所在外面,一晚要價45歐元的小房間裡。

不過,雖然只是便宜的小民宿,但雪白的床單和被單,香香軟軟的,透露出陽光充分烘曬過的痕跡。樓下的咖啡館,只要一打開窗子,就會送來陣陣的咖啡香和烤麵包香,讓這趟巴黎流浪記,一開始就充滿了幸福的味道。

接下來的日子,塞納河、聖母院、拉丁區、羅浮宮、龐畢度中心、艾菲爾鐵塔、香榭大道、巴士底廣場、蒙馬特、聖心堂......等,我日夜在巴黎地鐵穿梭來去,一會兒東一會兒西,好像不知不覺,已經變的比巴黎人還巴黎。


最有趣的是,許多次在街口轉角,在地鐵站等車換車,在咖啡館小歇,在酒吧小杯,甚至在一趟趟觀光行程中,我幾乎都會遇到一些不同形式的被搭訕經驗。

說真的,巴黎人一點也不像傳說中的那麼冷漠。不過,他們的確就知傳聞所言,既擅於調情,又很會搞浪漫。

重點是,我要不要而已。

而精采的重頭戲,就發生在我去奧塞美術館參觀時。


連著好幾天被巴黎人捧成台灣偶像,讓我鳳心大悅,情緒持續亢奮中。結果一到了奧塞美術館,親眼目睹那個由火車站改建而成的宏偉大廳,我的心情也high到跟天花板一樣高。

看著一幅又一幅的偉大名畫,看著一尊又一尊的唯美雕像,我相信我整個人,也被那些藝術鉅作的每給完全浸透了。在如此絕美的地方,在平凡的人也會被烘托成大美女吧!


果然,一個留著半長金髮的巴黎男孩,就站在羅丹的作品旁對我微笑,還問我:「妳要喝東西嗎?」

美麗的塞納河,實在太容易讓人墜入愛河了。我和這個在歌劇院任職裝飾師的巴黎帥哥,互相電來電去,一起喝了咖啡果汁之後,當然還不夠。兩個人不但當街就你濃我濃起來,而且立刻約好要一起過完那ㄧ天,那一夜。


呵呵,管它是一夜情,還是一見鍾情,都一樣纏綿悱惻,也一樣如膠似漆!
一夜春宵的回憶,真的很甜美,很滿足,也很開心快樂。


然後天亮時,男孩依依不捨問了。

「今晚我要值班,下一次什麼時候在見面?」
「咦,對不起,沒有下一次囉!」
「Quoi?」
「人家我是來旅行的嘛......」

對我而言,擁有了一夜美好的回憶,好像就飽了。雖然只是一夜夫妻,但這一夜,我們做足了所有情人間最美好的事,這樣結束,不是很漂亮嗎?如果在繼續下去,我可能要替他分擔現實生活煩惱,他也得替我操心食衣住行的問題,這樣真的就歹戲拖棚了

無論如何,巴黎人很上道,情人的分合也很成熟又善解人意。我們一夜情,就在巴黎情人的擁吻中,劃下了完美的句點。互相揮手道別時,空氣乾爽舒適,完全沒有糾纏的溼氣,也沒有怨恨的冰冷。


能這樣處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感覺真好。



多久不是問題,
次數沒有關係,
重點在到底要什麼?


一次也好,一百次、一千次也罷,愛情是個人產業,一切都由自己做主。


最重要的是,談戀愛前,搞清楚自己要什麼,搞清楚對方要什麼,對了焦,有了交集,兩個人才有可能繼續下一步,也才能決定究竟要愛多久。



我再強調一次,一夜情不是每個人都玩得起。


敢玩,就要拿得起放得下!





byAANGEL@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lescrist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